首页
/ 企业文化 / 文化活动
公司团委开展“青安杯”安全文化Logo及代言物设计征集活动
日期:2021-11-17 

为进一步深化公司青年安全工作,大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不断激发青年安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树立良好的青年安全品牌形象,公司团委开展了“青安杯”安全文化Logo及代言物设计征集活动。

活动共征集青安文化Logo作品42件、代言物作品16件,经层层评审,6件青安文化Logo作品、6件代言物作品入围总决选。入围作品发布后,共吸引职工、家属及兄弟单位6576人次关注,获得线上投票16225票。经过线上投票及线下评审,门克庆煤矿纪秉政的《青安中天》logo与葫芦素煤矿郭向荣、曹晶设计的代言物青青与安安,被确定为中天青年安全文化Logo及代言物。(张伟欣/文 纪秉政、郭向荣、曹晶/图)

青安文化Logo青安

Logo在公司标识基础上,将安全生产标识中的齿轮(代表工人)元素、共青团团旗、青年脸谱及安全盾牌五种元素相互融合。整体颜色采用蓝、红渐变,代表科技与人文的交融,务实的作风与火热的激情。作品的设计表达了中天青年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共青团精神的引领下,团结奋进、担当有为,共创中天美好未来。

青安文化代言物

代言物为熊猫的卡通形象,象征着公司在发展进程中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两只熊猫以组合形式展现,“青青”代表青安岗员,“安安”代表安全管理者,“青青”目光炯炯,“安安”和蔼可亲,分别代表了青年人的热情和安全管理者的亲切,也寓意安全工作需要团结协作、齐抓共管。“青青”和“安安”头戴安全帽,脚踩雨靴,工作服、防冲服、防尘口罩也穿戴整齐规范,展现了中天合创职工的良好形象,也象征着煤矿工人任劳任怨、默默奉献的可贵品质。

中天青安精神
生命至上、强安有我的使命担当
一丝不苟、务实求效的敬业态度
洞察秋毫、究除隐患的过硬本领
甘于奉献、忠诚守护的敦厚品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