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责任实践
公司组织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0-10-17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根据自治区、中煤集团部署安排,中天合创公司组织基层单位积极开展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葫芦素煤矿


葫芦素煤矿党委积极响应公司号召,聚焦消费扶贫,组织该矿职工代表前往乌审旗梅林庙饮用水厂和乌兰什巴台手套厂开展了以“走进扶贫村、共度扶贫日”为主题的考察调研活动。

 在梅林庙饮用水厂,该矿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饮用水厂的投资规模、净水能力和卫生标准,并现场观摩了饮用水的净化过程。随后,调研组前往位于乌兰什巴台村的村办手套厂,与图克镇人大主席徐峰就村企深度合作、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脱贫攻坚收官在即,葫芦素煤矿作为央企,更要带头做好扶贫工作,体现应有社会责任和担当,本次考察调研旨在与图克镇共建扶贫产品销售对接平台,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促进村集体经济快速发展,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该矿团员青年还组成宣讲团,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该矿员工宣讲了脱贫攻坚战中“六个精准”“五个坚持”“四个切实”等扶贫政策。同时,号召广大员工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战,通过爱心助学、关怀慰问等方式,主动帮扶身边的困难家庭,为全国脱贫攻坚战贡献一己之力。

“决战决胜犹需吾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活动现场,该矿团员青年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诠释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奉献的良好风尚。

门克庆煤矿

奉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活动期间,门克庆煤矿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核心价值观,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和力量,开展自愿扶贫捐赠活动,并将募集到的爱心善款优先用于定点帮扶贫困村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产业发展或发展村集体经济。

真帮实扶,聚焦党建发展。在图克镇梅林庙嘎查党群服务中心,门克庆煤矿党委与图克镇梅林庙嘎查党支部开展全国扶贫日捐书活动暨党建共建结对帮扶交流座谈会。该矿党委向梅林庙嘎查村民阅览室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基层党务工作手册》《党员干部交往指南》等党建书籍以及报刊杂志等读物,并特别赠送了《巨变—中国煤炭工业70年》精美画册,以便于当地农牧民了解认识煤矿,进而关心支持煤矿发展。座谈会上,该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卓世荣介绍了门克庆煤矿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三四五”思想工作法、党建一体化和如何履行央企社会责任与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合作共建共享机制等方面,作了交流和经验分享,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相互学习、互帮互助,共同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梅林庙嘎查党支部书记吉日嘎拉对门克庆煤矿长期以来给予的各项帮助表示感谢,表示一定团结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积极构建良好地企发展环境,配合、协助好门克庆煤矿开展各项工作。

支部参与,营造浓厚氛围。门克庆煤矿基层党支部积极响应该矿号召,开展了全国扶贫日主题党日活动,传达了集团公司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宣贯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论述金句,组织党员观看了集团公司扶贫助学活动的微视频,营造了“人人关心精准扶贫、人人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门克庆煤矿致力于发挥国有企业担当作用,因地制宜,创新思路,采取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和公益扶贫等方式开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地企和谐共赢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郭向荣 柳笛 石奇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