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安全环保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刘永强一行到两矿开展水资源管理专项检查
日期:2019-11-11 


8月12日,黄河上中游管理局、晋陕蒙接壤地区水土保持监督局联合自治区水利厅、鄂尔多斯水利局、乌审旗水利局一行15人到葫芦素煤矿、门克庆煤矿开展矿井水资源综合利用专项检查。公司地质测量处负责人、两矿矿长、书记及总工程师等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副局长刘永强同志等一行领导听取了关于两煤矿疏干水外排、生活水处理及外排综合利用等情况的汇报,了解了两矿及选煤厂取水证办理进度等情况,并对矿井水处理站等地面水处理、外排设施开展了例行检查,对中天合创公司在矿井水利用上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两矿目前在水资源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加强水资源的计量管理,对取、用、排水等关键环节要挂表计量,并建立完善的记录台账,计量仪器要定期校验。二是要根据矿井水的利用情况,加快开展水资源论证报告的编制及取水证办理等工作;三是要加强矿井水水质及矿井水文长观孔水位监测工作,并积极开展井下储水、调蓄等科研项目研究,确保矿井取水、用水及综合利用等符合国家政策规定,为企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提供保障。(李广疆 吴永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