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安全环保
周亚东到门克庆煤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
日期:2019-11-11 


 

724日,中煤集团安全总监周亚东同志一行到门克庆煤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公司领导王贵民、丛利、朱若军同志陪同。

周亚东同志一行深入该矿井下3102工作面和3103智能化工作面,实地查看了工作面安全管理及冲击地压防治等情况。在座谈会上,周亚东听取了公司冲击地压防治、安全培训、落实《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门克庆煤矿证件办理、项目验收、机构人员配置、采掘布局、安全管理、冲击地压防治等方面情况的汇报,传达了集团公司三季度安委会会议精神,并与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

周亚东同志对公司及该矿2019年上半年以来在安全管理、冲击地压防治等方面做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冲击地压防治方面,周亚东认为公司上下思想认识上到位、警惕程度高、治理措施扎实,防冲工作已见初步成效。

周亚东同志强调,安全生产始终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紧绷安全弦,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将各项安全工作抓严、抓细、抓实,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年度工作持续抓、阶段工作重点抓、上级安排工作立即抓,要进一步加强风险管控,化解重大风险,控制较大风险,以行之有效的办法和措施提高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企业安全态势持续稳定。

周亚东同志对公司及门克庆煤矿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防冲工作的提升空间还很大,3102工作面要做好两巷支护和卸压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能量事件为导向,以冲定产,要以“事故灾害治理面”的观念组织开采,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进一步加强自有队伍建设,压缩外委队伍。

周亚东同志指出,冲击地压是集团公司新面临的重大安全风险,门克庆煤矿作为集团公司不放心单位是重中之重,管控好冲击地压风险是矿井实现安全生产的关键。要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深刻认识自身差距,持之以恒地抓好矿井安全生产,坚决防止事故发生。要严格执行国家《防冲细则》及集团公司“三区分离”原则,探索“一井一面”布局定位,科学调整布局。要强化基础管理,落实保障措施,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先试先行,争取早日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矿井。要掌握两矿防冲规律,在严格落实国家、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冲击地压治理方案,加强防冲技术创新。同时加快2号排水系统建设,优化完善矿井排水系统。

集团公司安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公司副总师翁明月,公司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处、总调度室、生产技术处、机电管理处、安全监察处、地质测量处、矿山救护队等相关负责人及门克庆煤矿班子成员参加了上述活动。(张君 柳笛/  国洪猛/摄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