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安全环保
中国矿业大学张农教授一行到葫芦素煤矿进行技术交流
日期:2019-11-11 

717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张农教授团队一行到葫芦素煤矿就冲击地压巷道支护与修复进行专题技术交流,此次交流主要针对葫芦素煤矿21205辅运顺槽等地点巷道受冲击地压影响变形严重,维护难度极大的特点,提出“围岩时效全长预应力锚固及修复技术”。

张农教授团队新研发的时效全长预应力锚固技术,充分利用“支护—围岩”相互作用规律,以高强度锚杆为基础、高预拉力为支撑、 全长锚固为核心,通过及时高效全锚支护,实现高敏、 高强、高可靠的围岩控制效果,对于有冲击地压影响的巷道可以显著提高巷道的抗冲击能力。

在听取了张农教授一行的专题汇报后,与会人员就该技术的可行性,经济合理性,适用条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就今后的合作研究达成了初步共识。

总工程师朱若军、副总工程师翁明月、生产技术处、葫芦素煤矿矿长、总工程师、防冲副总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交流。(郝英豪)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