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公司参加2023煤炭行业对标工作会议暨首届煤炭行业标杆煤矿矿长论坛
日期:2023-11-30 

1128日,由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主办国家能源集团承办的2023煤炭行业对标工作会议暨首届煤炭行业标杆煤矿矿长论坛在京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煤炭行业品牌标杆、标杆煤矿、标杆案例和标杆模式,并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公司“36711”精益型标准成本管控案例》继2022年获得中国中煤管理标杆后,本次获评2023年煤炭行业标杆案例。2022年标杆煤矿葫芦素煤矿矿长鲁喜辉受邀在首届煤炭行业标杆煤矿矿长论坛作《夯实“七型”标杆煤矿基础 引领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主题经验交流发言。

自转入生产运营以来,中天合创葫芦素煤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历届公司及煤矿领导班子的正确带领下,全面践行中国中煤“存量提效,增量转型”发展思路,立足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发展方向,瞄准行业一流,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对标创标,勇担保供责任。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绿色智能、防冲控水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全面打造“七型”标杆煤矿一是强化党建工作基础,树立“和谐型”标杆煤矿;二是强化安全管理基础,树立“安保型”标杆煤矿;三是强化绿色发展基础,树立“绿色型”标杆煤矿;四是强化智能开采基础,树立“智慧型”标杆煤矿;五是强化科技创新基础,树立“创新型”标杆煤矿;六是强化灾害治理基础,树立“零冲型”标杆煤矿;七是强化经营管理基础,树立“精益型”标杆煤矿。

据统计,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以来,公司获得标杆煤矿1个,葫芦素煤矿获评行业标杆煤矿,是中国中煤第一个获得标杆煤矿的井工煤矿;《门克庆煤矿绿色矿山建设案例》《公司“36711”精益型标准成本管控案例》2个案例获得行业标杆案例;《高质量经营管理体制机制研究与实践》《以绿色矿山建设引领煤炭企业高质量发展》《煤炭企业煤质精细化管理体系的构建和实施》等17项管理创新成果分别获得行业管理创新成果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获奖数质量居集团公司前列,居行业前列,实现跨越式提升,各类标杆和管理创新成果的取得,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充分见证了公司转型发展、管理提升蜕变之路。贺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